警告逃妻

»依旧好脑洞被写崩
»那种即使主人公不在一起也能让读者看出恋爱的感觉的写法我大概还需要努力。唉





      这个夏天实在令阎鹤祥头疼,工程项目吊了大半个月,最终安排他带组去非洲跟进。他也不是不想去,总归都是为国效力,但是环境恶劣论谁都不会主动往前冲。世界杯开赛,到处都闹哄哄一片,赶着这空档郭麒麟跑了。



      突然人间蒸发一样,一点线索都没有。



      时间倒回一个星期前,哥斯达黎加杠上巴西那一仗,杨九郎发了个朋友圈:收留赌球破产男孩,要求18到25岁,身高175至190,相貌佳性格好爱干净。赌球无情,人间有爱,符合条件的请尽快联系我,毕竟我能力也有限。



      紧接着朋友圈一片鬼哭狼嚎,张九龄输到破产,谢金还敢跟他买,杨九郎算是唯二清醒的人,嗤笑:劳力士?想什么呢宝贝儿。还有一个清醒的是阎鹤祥,他不是不看球,工作缠身实在分不出时间耗在电视上。彼时他还没有发现郭麒麟不见了的事实,以张九龄为首一众倾家荡产的男孩挤进他家里,杨九郎关好门,无奈的耸耸肩:“我家太小,而且没天台。”



      阎鹤祥数了数客厅横七竖八的几条咸鱼,一共八个人,“白天赶路,晚上商演,半夜看球,清早输钱,你们这日子过得够充实的。”



      谢金抄起抱枕在殴打张九龄,其怨念之大堪比丢了一块百达翡丽:“昨晚怎么跟我说来着?今晚压巴西很稳,巴西是吧!很稳是吧!”



      曹鹤阳顶着乌青的眼圈挣扎:“纳瓦斯没有输!他是英雄!他是无冕之王! 我爱他!”



      “赌球穷三代,赌球毁一生,你们听我一句劝吧,自己都什么家庭心里有点数儿,场场都押,家里有矿啊?天台风大。”



      阎鹤祥没空管一客厅的咸鱼,冲了杯咖啡又一头扑进了电脑中。杨九郎在他家左看看右看看,晃到他面前问:“林林呢?”



      “睡觉呢,他爱赖床。”



      “我叫他去。”杨九郎噔噔噔上了楼,阎鹤祥也没在意,按照郭麒麟那起床气估计马上就要被骂下来。



      他留意等了几分钟,一点动静都没有,心里捣鼓莫非郭麒麟看到是杨九郎不好意思发脾气?那不行啊,那时常逮着他哼哼唧唧的磨人,起床气发起来才管不了是谁。他还疑惑,杨九郎噔噔噔又下来了:“楼上没人啊。”



      阎鹤祥这回有点坐不住,从昨晚到现在他只在早上七点多钟出门买了个早餐,所用时长没超过二十分钟,人能去哪。



      “卧室没有在浴室?”



      “我每间房都看了没人啊。”



      阎鹤祥撂下笔上楼,杨九郎坐在他的电脑前,以同样的姿势看着他满脸疑惑下了楼梯。



      阎鹤祥开始打电话,嘟嘟嘟的忙音之后是客服通告暂时无人接听,他不死心又打了一遍,在杨九郎看戏的眼神中摁断通话。



      “吵架了?”



      你瞧瞧,一般这种情况第一猜测都是闹变扭。



      阎鹤祥快速回忆了一遍近两个星期,没有啊,上班下班做饭睡觉,哪有时间吵架闹别扭。



      “去你的吧,不接电话就是吵架啊,那你跟张云雷都不知道离几回婚了。”



      杨九郎被堵,于是不再管他,转去加入几条咸鱼的谈话之中。



      阎鹤祥工作的积极性被打消了一大半,对着电脑半天看进去两行字。郭麒麟是个路痴,严重到一条路不走个四五遍完全不记得,一个路痴癌晚期患者,出门稍不注意就撒手没,记性还不太好,钱包里零钱现金证件银行卡每回都是阎鹤祥提前准备好放进去,去哪里一定会告诉他,但这次一句话都没说就出门,想来想去阎鹤祥认为最可靠的一个解释是郭麒麟睡醒饿了,自己出去买早点去了。



      什么时候走的?他还琢磨,他一直坐在楼下,要说来了这么几位闹腾了一会儿也不至于一个人也没发现啊。他想了想又上楼去卧室,床上照例一团糟,被子和在一起,一个枕头丢在地上,没什么不对。他扫到衣柜,那扇门没关好,从缝隙往里看,他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两个爷们儿在家过不了太精细,比如衣服的摆放,一开始说好了两个柜子一人一个,时间一长就开始乱放,最外头的柜子放的都是当季衣服,阎鹤祥前两天才整理好了,把两人这时候要穿的都挂出来。这会儿一眼看过去衣服好像少了许多,阎鹤祥打开柜门,郭麒麟那一排衣服果然全不见了。



      他忙打开另一边的柜子,裤子内衣也少了几件,浴室里的护肤品也不见了。这个情形直白的在提示他,郭麒麟离家出走。



      客厅那一帮人还在就塞尔维亚对巴西的局势分析吵闹,杨九郎眼见着阎鹤祥沉着脸下来了,拍拍张九龄:“郭麒麟绝对跟他吵架了,赌十块钱。”



      “十块钱?什么什么?”张九龄现在听到钱十二分的敏感。



      阎鹤祥啪的合上电脑,“诸位,谁帮我给郭麒麟打个电话。”



      张九龄还在发懵,“咋的了哥,两口子干架了?”



      说完后脑勺挨了杨九郎一巴掌。



      “我来。”谢金掏出手机,他倒是打通了:“喂?大林!你搁哪呢?出去了不知道给家里说一声看把阎老师急的……喂?喂?”



      可惜是个不会说话的傻子。



      曹鹤阳信誓旦旦:“完蛋玩意儿,我来!……喂大林,大……”



      阎鹤祥有点绝望,他又开始拨电话,边念叨:“我要你们有什么用,有什么用……”他这回打通了,那边也没有挂他的电话,“林林,你去哪了?出去不跟我说一声?你认识哪跟哪吗?什么大不了问人,你别随便相信陌生人……”



      他絮絮叨叨了一通,被挂电话前吼的那句话在座各位听的清清楚楚:



      “阎鹤祥!你跟你的工作过一辈子去吧!”



      客厅一时间安静如鸡。



      最终还是张九龄打破尴尬的气氛:“哦,我大概明白林林为啥离家出走了。”



      话说完又被杨九郎照着后脑勺拍了一巴掌,他抄起半小时前谢金蒙他的枕头往杨九郎身上砸,“不要轻易惹怒一个赌球输了的人!”和莫名加入战争头发凌乱的曹鹤阳怎么看怎么和谐。



      阎鹤祥深深叹了口气。



      总结一下上个月,三十天零零总总大概二十五六天耗在办公室,回了家也时刻盯着电脑,放在郭麒麟身上的关注的确少了很多,对方若有若无的主动抑或暗示都被他忽略过去。



      可他这么忙都为了什么呀,辛辛苦苦去割草结果兔子跑了,他打开微信,一分钟不到发了条朋友圈:



      警告:郭麒麟同学,限两日原路返回,承认错误,概不追究。



      过了一时郭麒麟回复了,就一个字:呸。



      阎鹤祥把一客厅咸鱼撵走,说走走走,我们家不给跳楼,你们这成群结队的跳跟中了邪似的瘆得慌。



      杨九郎临走时冲他比划,“孩子小,心思单纯,说说好听的话给哄回来,我跟你讲啊,回头张老师知道他大外甥被你气跑了得翻天。”



      阎鹤祥摆摆手没理,郭麒麟大概就是被他惯的,任性起来谁也拉不住,他的警告已经发出去了,绝不收回,他也不相信郭麒麟能坚持多少天。



      两天之后,郭麒麟的微博更新,大致是他在俄罗斯现场观球,而下面的回复让阎鹤祥气到胸闷。



      张九龄:!!!兄得,给我说一下比分局势!



      谢金:仿佛看到希望……我觉得我有可能拿到劳力士!



      曹鹤阳:去死吧梅西稳赢!



      这几个赌球男孩完全没有get到重点,阎鹤祥有些意外,这个小路痴竟然一个人出走到国外了,也不知道这一路是怎么过去的,可受什么委屈没有。郭麒麟不仅认生还怕生,碍于阎鹤祥工作原因家里时常有同事过来,郭麒麟躲在阎鹤祥身后拽着他衣裳,非得他哄着说打个招呼才细声细气的问个好,同事开玩笑阎老师是不是养了个害羞的女儿来着。这下直接到了国外,人生地不熟连语言都不通,他这内向的小朋友也不知道遇到什么困难没有。



      他很快又否定了这些想法,不是硬气的说不回来吗,那还操什么心,吃点苦好,才知道家里多温暖。



      一个星期过去,到底是阎鹤祥憋不住,他一边打开微信一边犯嘀咕,这小孩儿真这么冷酷无情?界面还停留在八天前郭麒麟叫他回来带一包奇异果馅儿的汤圆,他带着一些生气发了一条消息:不打算回来了?



      他不知道郭麒麟现在在哪,但消息回复的挺快,也挺生硬:我好着呢,索契海边很漂亮。



      他被气笑,发了条语音说:“郭麒麟,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就一点办法都没有?行啊,你就在海边好好待着吧,我提醒你,再过一个星期我要去非洲,到时候随你。”



      郭麒麟没再回复。阎鹤祥反思了一下是不是说的重了,很快他又心安理得。



      接到杨九郎电话时他刚从公司出来,手机里杨九郎稍显慌张的声音给他刺激了一下。



      “我我我我跟你说啊,张云雷知道了,这事儿就瞒不住你知道吗!你过来呗,位置都订好了。”



      阎鹤祥头疼,要说好哄,郭麒麟算是好哄的,几句软话一顿吃的都行,但他这老舅不一样,对外人客客气气谁见了都说有礼貌有教养,越是熟人越咋呼,闹起来五个杨九郎也顶不住。这些都没什么,毕竟跟他谈恋爱上床的人是杨九郎,可他护短,尤其的,这是他宝贝大外甥。



      碍于张云雷前段时间生了场大病,说来吃火锅结果吃的是番茄汤底的火锅,喝一口下去甜不甜酸不酸,阎鹤祥吃了两筷子就撂下,对面张云雷看在眼里说道:“不合你胃口?火锅不合胃口你吃别的去,男朋友不合胃口了我看你敢换!”



      阎鹤祥抬头看他,得,开始发难了。



      “还警告,你当自己警察呢,抓逃犯啊?”



      “你外甥一声不吭跑了可不就是么……”



      “啧,他为什么跑啊,是不是你工作狂冷落了他?我要是他我非得去你们公司,骂不死你的!他跑了你还不知道给人找回来啊!”



      阎鹤祥举手:“天地良心,您也不问问他跑哪儿去了,自己一个人去国外看球,今早跟我说海边风景可好了,他根本不打算回来。”



      张云雷不管这些,他只在意郭麒麟因为什么离家出走什么时候能回来,其余的都可以忽略。“你赶紧的,把人找回来,他一个小孩子跑那么远你放心啊?”



      不放心。但是生气。



      距离带队去非洲支援项目还有两天时间,阎鹤祥没有再给郭麒麟发消息勒令他回家,郭麒麟的微博也一片平静,他提早收拾好了行李,找到郭麒麟并把人带回来是不太可能了,此时的情形更像是冷战,谁也没有生气,但谁也不想让步,都等着对方服个软就立马原谅。
不说别的,就是郭麒麟不在的这么长时间,阎鹤祥扪心自问,他也想啊。



      有句话说得好,机场是见证爱情的好地方。从北京到非洲东部塞内加尔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三十分钟,阎鹤祥坐在候机室,心平气和的观看了一场感人的离别爱情剧。



      身边同事问他:“你们家小朋友,怎么没来送你?”



      他愣了愣想着怎么回答:“他来了不知道得哭成什么样儿。”



      这次出差时间少说半年,算起来,他竟然又提前了两个月适应分别的生活。



      见鬼。



      既要分别,应当珍惜才是,怎么反倒闹起脾气这会儿就开始过上单身的生活了呢。



      他的朋友圈还是那条警告标语,混在一堆代购和世界杯中间,这时候再看那个“呸”,也变得可爱起来。
临登机还有十分钟,他发了条朋友圈:



      警告:郭麒麟小朋友,我即将进入飞行时间,你的银行卡撑不到下个月,找时间给我打电话。ps.有见到我们家小朋友的请立即告诉我,他不认路。



      北京到塞内加尔十八个小时,下了飞机扑面而来一片热带地区的温度,阎鹤祥着实不怎么喜欢这样的气候。他的手机被放在包里压到了最底层,开了机并没有人给他发消息打电话,习惯性的看了看朋友圈,意外发现郭麒麟发了一条。



      时隔两个月,郭麒麟更新了朋友圈,这回不再是世界杯相关了:



      配图是他搂着一头狮子,背景是茫茫草原,他穿的衣服很好辨认,World Animal Protection的标志印在胸前。



      上面写着:非洲草原也很好,我在这等你。ps.我很想你。

评论(32)
热度(63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岐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